学生登录|学校主页|联系我们|ENGLISH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培训公告
教学公告

学院新闻

我校与奥鹏远程教育中心举行校企合作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
来源: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上午,我校与奥鹏远程教育中心校企合作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在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奥鹏远程教育中心总经理赵敏、总经理助理吕雅文、高校合作发展中心总监宋志勇、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梁茵、党总支书记韩贵秋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仪式由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韩贵秋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在致辞中指出,大连理工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较早开展继续教育的高校之一,成立至今,已为社会培养了30余万应用型人才。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网络教育更是充分发挥“云”优势,创新网络教学与管理,实现了“网络教育不停学,终身教育不停歇”。而奥鹏远程教育中心作为业界翘楚,多年来不断探索互联网技术与教育的融合发展。大连理工大学与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合作由来已久,此次双方共同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教学模式、创建创新实验室,更好的响应了教育部加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要求,也为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提供了新的平台。朱泓对接下来的合作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大连理工大学与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在未来的发展中继续秉持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同模发展”的原则,整合优势资源,高度配合国家“十四五”规划,为构建学习型社会、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做出更大的贡献。

奥鹏远程教育中心总经理赵敏在致辞中表示,大连理工大学多年来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大力发展继续教育,面向社会,服务社会,在网络教育试点近二十年的历程中,充分发挥工科特色,合理利用学校优质资源,严格教学管理,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奥鹏远程教育中心与大连理工大学的合作已走过了十八个春秋,双方在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共同为现代远程教育事业的发展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了优质的教育资源,为社会培养了许多的应用型人才。他指出,后疫情时代为现代远程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多的机会。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将秉承“心系天下求学人”的理念,继续深化与大连理工大学的合作,为大工的现代远程教育保驾护航,真正的扎根于中国的教育,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的资源、培养更多的人才。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梁茵在仪式上详细介绍了校企合作创新实验室的情况。她指出,“奥鹏教育大工校企合作创新实验室”的创建,将有效推动校企合作创新实践型培训基地的建设;助力混合式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课程资源建设与开发;利于基于公共服务平台的学分转移互认的研究与实践。同时梁茵表示,此次创新实验室的建立,将进一步提升大连理工大学与奥鹏远程教育中心校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为双方深化合作、互利互惠、共谋发展开启新的篇章。

会上,双方举行了校企合作创新实验室的揭牌仪式。

随后,大连理工大学与奥鹏远程教育中心进行了捐赠大数据可视化显示屏的交接仪式。大数据可视化显示屏的投入与使用,将为我校现代远程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学生学习能力的评估起到关键作用。通过实时数据分析,将有效掌握现代远程教育学生的学习行为、实现个性化智慧教学,从而提升学习效率,强化学习服务。

交接仪式后,举行了大连理工大学与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合作与发展交流会。会上,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为奥鹏远程教育中心总经理赵敏颁发大连理工大学兼职教授聘书。会议由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梁茵主持。

随后,赵敏教授以《后疫情时代继续教育的机遇与挑战》题,进行了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后疫情时代的继续教育将发生深刻的变化,面对全球的竞争、科技的创新、国家的需求,继续教育要主动求变求新以保障持续稳定的人才输出。职业教育模式的创新,技术迭代的加速,推动了“互联网+教育”数字化之路。未来继续教育将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先进的科技手段,持续加大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力度,职业教育人才生态建设,以及职业教育产品体系建设,从而培养出真正符合未来技术需求的人才,打造后疫情时代继续教育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圈。


大连理工大学现代远程教育突出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强化工科专业设置,在教学管理、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实践环节、学习中心建设等方面已形成规范、务实、高效的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截止目前,在校学生10万余人。未来,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的要求,大连理工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统领,努力实现大数据与现代远程教育的深度融合,持续完善各领域建设,为全面建设一流的大连理工大学现代远程教育,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文/宁宁 汝秋实 图/汝秋实)

 

  • 大工远程教育

  • 大连理工高端培训

QQ在线答疑: 2885220889(工作日8:30-16:30)

统一支持服务热线:0411 83600666(工作日8:30-16:30)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欢胜街1号     邮编:1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