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学校主页|联系我们|ENGLISH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培训公告
教学公告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第六巡察组巡察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党总支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

  12月11日,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学校党委第六巡察组巡察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议召开。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代表学校党委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党委第六巡察组组长田守智代表党委巡察组向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情况,党总支书记韩贵秋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表态发言。会议由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梁茵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22日至10月14日期间,党委第六巡察组对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进行常规巡察。党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中央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等情况,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学校党委、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朱泓代表学校党委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职责使命,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要求落到实处;加强管党治党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力戒形式主义,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田守智反馈时指出,自2017年中央巡视以来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进取、担当作为,传承大连理工大学优秀的教育传统与文化,在国家终身教育体系中打造了特色鲜明的继续教育品牌,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为一流大学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领导班子在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工作中,以更大的勇气、更高的标准,规范流程、建章立制、规避风险、化解矛盾,取得了一定实效。疫情防控期间,采取有效措施保证了招生和线上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学做结合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建存在不规范的问题。整改工作不到位,长效机制不健全。同时,巡察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照有关规定,分别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田守智提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防各类风险。三是切实提升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稳定职工队伍,促进网络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压实整改责任,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促进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韩贵秋表示,本次巡察是对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巡察反馈意见实事求是、把脉精准,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入整改。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将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对待巡察整改工作,直面问题,认真整改,确保巡察效果落到实处。同时,学院党总支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坚持政治定位,从政治角度看问题、解决问题,让本次巡察工作真正成为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助推器。

  梁茵表示,将根据校党委第六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根据朱泓校长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的要求,认真履行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详细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党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及成员,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全体教职工列席会议。


  • 大工远程教育

  • 大连理工高端培训

QQ在线答疑: 2885220889(工作日8:30-16:30)

统一支持服务热线:0411 83600666(工作日8:30-16:30)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欢胜街1号     邮编:1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