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学校主页|联系我们|ENGLISH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培训公告
教学公告

学院新闻

瓦轴集团吕建英部长一行到访我院
来源:大连学习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7        浏览次数:

1月21日,大连瓦房店轴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瓦轴集团”)党委组织部(兼人力资源部)部长吕建英一行3人到访我院。学院院长梁茵、党总支书记韩贵秋等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来宾就企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学历提升与能力提升(培训)事宜进行了座谈。

梁茵院长对吕建英部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与会来宾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办学优势以及取得的办学成就,特别强调了学院始终以“面向社会,服务社会”为宗旨,自觉传承大连理工大学优秀的教育传统与文化,在国家终身教育体系中努力为社会提供多层次、高质量的教育服务,已形成具有大连理工大学特色的学历、非学历继续教育品牌,得到了社会及行业的广泛认可。

吕建英部长着重介绍了瓦轴集团现阶段的发展情况和企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与规划情况。瓦轴集团是国有资产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在世界轴承行业排名第八位。作为中国轴承工业的发源地,公司始建于1938年,现拥有总资产72亿元,净资产36亿元,营业收入70亿元;现有员工11000人。公司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深刻认识到高素质、高技能的人才队伍是高端制造业企业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希望通过大连理工大学继续教育的育人平台为企业人才管理和培养注入新的活力,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打造人才积聚工程,为瓦轴集团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轴承企业提供充足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梁茵表示,瓦轴集团作为传统制造企业、中国轴承工业的领军企业,坚持将企业的发展同国家的发展相结合,主动参与全球竞争,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爱国情怀与国企担当,这与大连理工大学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坚持立德树人历史使命的办学理念,与学院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社会的办学要求高度契合,未来会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随后,双方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座谈会加深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为学院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丰富办学内涵、深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张晓丽 图/陈璟玲)

  • 大工远程教育

  • 大连理工高端培训

QQ在线答疑: 2885220889(工作日8:30-16:30)

统一支持服务热线:0411 83600666(工作日8:30-16:30)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欢胜街1号     邮编:1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