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学校主页|联系我们|ENGLISH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培训公告
教学公告

学院新闻

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华夏文明·教学中心及资源建设中心教工党支部与学院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学院办公室教工党支部、教学中心及资源建设中心教工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三会一课”,丰富学习教育形式,让党员同志学在日常,3月26日教学中心及资源建设中心教工党支部、学院办公室教工党支部以及部分群众教工代表,参观了辽宁天巳历史博物馆,进一步拓展党员干部历史文化与党史文化教育。天巳集团总经理张世敏陪同参观。

天巳博物馆于1999年成立,2009年国家正式批准命名为“辽宁天巳历史博物馆”,该馆占地面积4000余平方米,是中国博物馆协会和世界博物馆协会团体会员单位。馆内建有“三堂、七馆”及“一带一路”主题馆。展示的藏品历史跨度长、数量多、质量高,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艺术价值和研究价值,深受国内外专家学者好评。

博物馆作为民族文化和世界文明的集中表现,是精神文明、物质文明传承的载体,有着弘扬民族文化,振兴民族精神的使命。党员同志们走进历史的长廊,更好的了解祖国的历史和辉煌的人文成就,感受历史文化与民族精神的结晶。在“一带一路”主题馆中,同志们感叹于东方与西方之间的古代陆上商业贸易的发展与影响,同时更加深刻的了解到当今世界正发生复杂深刻变化,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一带一路”,旨在借用“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对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所具有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背景,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不忘历史传承,感受文化新内涵,筑牢具有民族特质的文化观,培育方向正确的党史观,以实际行动真正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文/张荣明 图/汝秋实)

  • 大工远程教育

  • 大连理工高端培训

QQ在线答疑: 2885220889(工作日8:30-16:30)

统一支持服务热线:0411 83600666(工作日8:30-16:30)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欢胜街1号     邮编:1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