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学校主页|联系我们|ENGLISH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培训公告
教学公告

学院新闻

走基层,践初心,一线行献百年礼·学院深入各地学习中心开展走访调研及业务督导工作
来源:学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

值此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开局之际,为进一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强化党员党性锤炼和实践锻炼,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保证和提高校外学习中心的学习支持服务质量,规范远程教育服务行为,充分调动各学习中心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确保2021年春季招生工作顺利完成,推动学院质量评估工作的有序开展,增强学院与学习中心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助力现代远程教育学生全面成长,学院副院长郑中兴带队,以学务中心骨干党员为主体组成的走访队伍深入校外学习中心办学一线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此项走访调研工作从3月8日开始,为期半月,走访地区涵盖了浙江、陕西、山西、广东、河北、内蒙古、辽宁、重庆、四川、北京、天津11个省市自治区、75个校外学习中心、9个奥鹏运营中心,通过深入走访与调研,对学习中心工作深度走访调研,在督导工作开展的同时,为学习中心和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走访队伍每到一处,将学院办学理念和办学政策向学习中心做了深入阐释,将我院2021年春季的招生政策、考试政策等相关信息及时准确的传达给学习中心的领导及工作在一线的老师,对学习中心各项工作给予监督和指导,并耐心、细致地解答学习中心和学生提出的问题,对学习中心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及要求,进行了及时的反馈和记录。

在走访调研过程中,由郑中兴副院长带队的走访小组顺访了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四所兄弟院校。走访小组与各高校就学习中心的建设、管理经验、招生组织工作中风险的预警及控制、学生活动组织、支持服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此次走访调研工作,是学院开展质量评估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一环,更是学院党委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通过走访调研,不仅将学院“规范管理、提高质量、突出特色、创建品牌”的办学指导思想全面落实到各校外学习中心,更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校外学习中心、学生的互动交流,将学院的支持服务送到第一线,提升了大工现代远程教育的品牌形象,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创造了良好的开局,是学院为建党一百周年献上的“朴实”之礼。

(文/吕拓夫 图/学务中心)

  • 大工远程教育

  • 大连理工高端培训

QQ在线答疑: 2885220889(工作日8:30-16:30)

统一支持服务热线:0411 83600666(工作日8:30-16:30)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欢胜街1号     邮编:1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