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学校主页|联系我们|ENGLISH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培训公告
教学公告

学院新闻

缅怀英烈,秉承先辈遗志 学史力行,肩负时代责任·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专业教师中心教工党支部清明节祭扫活动
来源:专业教师中心教工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

清明时节缅怀先人英烈,学习党史传承红色精神。4月1日,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专业教师中心教工党支部于磨盘山凌水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节”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

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田丹同志主持,在副院长王健同志的指导下完成。活动伊始,在庄严的革命英雄纪念碑前,支部党员全体肃立,脱帽默哀。接着,大家怀着崇高的敬意进行了现场宣誓。深沉的默哀庄严肃穆,坚定的宣誓铿锵有力。

随后,在副院长王健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烈士陵园。支部党员王宁同志现场讲解了关于抗美援朝战争的微党课,全面介绍了战争的起因、爆发、阶段、重要历史意义,并针对抗美援朝战争中最著名、最惨烈的战役—上甘岭战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坑道战艰苦坚守,争夺战残酷激烈。党员同志王沙沙、董玲玲、乔娜结合烈士陵园的碑志讲述了邱少云、黄继光等英雄先烈的事迹故事。鲜活的生命书写着永恒的历史,无畏的奉献绘制着精神的图腾。

本次活动不仅是缅怀致敬革命先烈,也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支部全体党员深受洗礼,中国人民团结战斗,不畏困难的精神令人震撼。国之富强、民族振兴,是每一个党员应肩负的己任,我们要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秉承先辈遗志,学史力行,勇担时代责任,铸就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

(文/张静 图/栾宝石)

  • 大工远程教育

  • 大连理工高端培训

QQ在线答疑: 2885220889(工作日8:30-16:30)

统一支持服务热线:0411 83600666(工作日8:30-16:30)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欢胜街1号     邮编:1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