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学校主页|联系我们|ENGLISH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培训公告
教学公告

学院新闻

【学党史 悟思想】寻根求源传承先辈斗志 以诗会友共建红色堡垒
——学院三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培训中心教工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

4月25日,学院培训中心教工党支部、学务中心及大连学习中心教工党支部、专业教师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联合共建,在大连早期党组织活动教育展示基地进行“寻根求源传承先辈斗志,以诗会友共建红色堡垒”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韩贵秋、副院长郑中兴、王健、于晓君参加了活动。

在大连早期党组织活动教育展示基地,三个支部共50余名党员同志分别从“孕育诞生·成长斗争”、“百折不挠·薪火不灭”、“积蓄力量·隐蔽斗争”、“率先解放·支援前线”四个部分,详细地了解了大连党组织的建立与成长,感受到战争年代党员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爱国精神,也看到了新时期党组织工作的新变化。一张张珍贵的照片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大连地方组织成立至今所走过的艰辛历程,一次次的斗争展现了共产党员英勇不屈为夺取新中国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决心和壮举。

听取讲解后,在吕盈同志的主持下,三个党支部分别集体朗诵了主席诗词《沁园春 长沙》、《七律 长征》和《沁园春 雪》,将爱国主义教育内容渗透到具体仪式与情境之中,从中领略共产党人的民族情怀、政治情怀、人民情怀。

活动最后,在培训中心教工党支部蒋若涵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有力的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让每位党员又经历了一次入党宣誓的神圣时刻,又一次接受了思想的洗礼,更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韩贵秋书记在活动总结中指出,大连地区有着丰富的党史教育资源,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通过参观早期党组织活动教育展示基地,让党员同志们对大连地区早期党史和工人运动史的发展过程有了更深了解,革命先烈为了民族解放事业,不怕牺牲,不懈奋斗,才换来幸福的今天。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韩贵秋就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相关活动开展也进行了详细工作部署。

此次主题党日,是“学党史 悟思想”系列活动之一,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将继续在学校党委、学院党委领导下,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发扬红色传统,弘扬红色基因,把学习党史的成果转化为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赋能继续教育。

(文/宋兹贤、杨丽媛 图/贾博文)

  • 大工远程教育

  • 大连理工高端培训

QQ在线答疑: 2885220889(工作日8:30-16:30)

统一支持服务热线:0411 83600666(工作日8:30-16:30)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欢胜街1号     邮编:1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