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学校主页|联系我们|ENGLISH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培训公告
教学公告

学院新闻

温情九月 感恩教师节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工会组织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
来源:学院工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

九月,硕果飘香,祝福飞扬。在金秋沃野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为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立德树人的浓厚氛围,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9月10日中午,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了“温情九月 感恩教师节”主题庆祝活动。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历史,积蓄传承了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和教育工作者的重视,体现了全社会对教师的尊重,体现了教师职业的社会价值。活动伊始,院长梁茵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恪守本职、辛勤工作的全院教工表示亲切的问候并送上了真诚的祝福。梁茵院长肯定了全院教工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并祝愿大家成为一个内心温暖的“大爱之人”、成为一个敬业勤奋的“实干之人”、成为一个修身立德的“引路之人”。

重温开学第一课,立足本职担使命。随后,全体教工共同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课程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讲述建党百年来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不仅是给学生的第一课,更是每位教师都需要重温的一课。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李大钊、毛泽东、陈望道,到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烈士方志敏、蓝蒂裕;从立志用知识建设祖国的核动力专家彭士禄,到三代传承为国守边的拉齐尼一家;从践行初心的闽宁第一批移民谢兴昌,到用教育改变大山女孩命运的校长张桂梅以及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航天员、飞行员、奥运健儿等新时代奋进者群像。一个又一个真挚动人的故事,抒写了一幅可歌可泣的百年画卷,使大家精神得到了极大的洗礼。

节日蛋糕亲手做,用爱酿出幸福味道。学院党委书记韩贵秋为大家切蛋糕,“一个蛋糕象征着一个团结的集体,集体因心而精彩,心因集体而自豪”,大家品尝着甜甜的蛋糕,共同祝福学院的事业蒸蒸日上,教工的生活甜甜蜜蜜。

在餐厅面点师傅的指导下,大家兴致勃勃地制作蛋糕,涂抹奶油、做花边、点缀水果,一个个色彩斑斓、创意满满的蛋糕映入眼帘,让人垂涎欲滴,让爱和幸福随着美味一起绽放。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此次庆祝活动的开展,让全体教工在视频学习中感悟理想之真,在蛋糕制作中感受生活之美,增强了教师职业的幸福感和使命感,激励着继续教育人用自己的奉献,以立德树人之初心,点亮璀璨育人星空!

(文/闫晗 图/汝秋实)

  • 大工远程教育

  • 大连理工高端培训

QQ在线答疑: 2885220889(工作日8:30-16:30)

统一支持服务热线:0411 83600666(工作日8:30-16:30)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欢胜街1号     邮编:1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