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学校主页|联系我们|ENGLISH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培训公告
教学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纪委举办“党风廉政教育”及“平安大工”讲座
来源:学校纪委        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

12月7日,学院纪委举办“党风廉政教育”及“平安大工”讲座,大连理工大学纪检监察机构记录审查室主任张亮,党委保卫处副处长李伟受邀授课,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各基层党支部委员共21人参加,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中兴主持。

张亮以《知纪懂法守底线,克己慎行成方圆》为主题,从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高校教师违纪违法的影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及违纪违法原因分析等方面加以阐述。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提出的“四个任重道远”,通过代表性案件分析了腐败手段隐形变异等反腐败形势,并分享了由于法纪意识淡薄导致年轻干部、监察对象违纪违法的警示案件。

李伟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共建共治共享“平安大工”》为主题,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及“共建平安校园、同享幸福大工”两个方面,通过剖析典型案例为大家讲解校园安全、国家安全、治安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五个方面介绍常见校园安全问题与对策,提醒大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合理防范校园安全问题。

通过此次“党风廉政教育”及“平安大工”讲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此次学习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纪律观念和守法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文/田丹 图/高金祥)

  • 大工远程教育

  • 大连理工高端培训

QQ在线答疑: 2885220889(工作日8:30-16:30)

统一支持服务热线:0411 83600666(工作日8:30-16:30)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欢胜街1号     邮编:1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