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学校主页|联系我们|ENGLISH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培训公告
教学公告

学院新闻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荣获“2020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院校”称号
来源: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

10月22-23日,2020中国国际远程与继续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我校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梁茵带队一行7人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由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全国高校教育技术协作委员会共同指导,中教全媒体主办。本届大会以“在线教育新常态—从‘学习革命’到‘质量革命’”为主题,一千余位嘉宾和代表,分享高校在线教育的优秀经验、共商在线教育质量提升新路径、探讨新时代在线教育发展新思路。会上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秘书长严继昌教授、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委员钟秉林、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等专家和学者发表了主题演讲。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梁茵受邀参加了高校网络教育与继续教育院长高峰论坛圆桌对话。梁茵院长与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书记李胜等专家围绕“网络与继续教育”:从“学习革命”到“质量革命”展开热烈对话研讨。梁茵院长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利用新技术塑造智慧学习模式的探索,以内涵建设为引领,结合影响继续教育质量的多方面因素,从制约发展的难点、阻力点出发,以新技术为手段,攻关晋级,以学生为本,对办学各环节模式进行再造和系统重塑。以新技术赋能驱动创新,深化学生学习全过程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解决长期存在的工学矛盾,促进继续教育健康发展。

为更好推动我国网络与继续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发挥优秀院校榜样作用和影响力,推广远程与继续教育典型经验和案例,大会举行了“2020中国最具影响力院校”颁奖典礼、“2020中国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库”评选活动、“2020年度中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优秀校外学习中心”颁奖典礼。我校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被评为“2020中国最具影响力院校”。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三个研究成果:《构建多元化的远程教育实践教学体系-以计算机专业为例》、《网络高等教育机械专业实验课程建设及教学的实践与探索》、《标准化学籍管理模式的构建》,获优秀案例奖并入选中国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库。此外,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三个校外学习中心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优秀校外学习中心”。

2020疫情期间,我校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在“停课不停学”方面表现突出,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荣获了“2020网络与继续教育抗疫先进单位”。

近年来,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发,加强继续教育质量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建设高效的支持服务保障,坚守使命,大胆探索,在继续教育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今后,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将以学习型社会建设为契机,提升质量,努力建设高质量的远程与继续教育,助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

(文/张彬彬  图/刘晓艳、钟建勋)


  • 大工远程教育

  • 大连理工高端培训

QQ在线答疑: 2885220889(工作日8:30-16:30)

统一支持服务热线:0411 83600666(工作日8:30-16:30)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欢胜街1号     邮编:1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