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学校主页|联系我们|ENGLISH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培训公告
教学公告

学院新闻

【学党史 悟思想】听主席诗词 学辉煌党史
来源:培训中心教工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

5月27日,培训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听主席诗词 学辉煌党史”为主题的党日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韩贵秋同志以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听“从毛泽东诗词看党史历程”线上党课;二是落实支部常态化活动,持续开展“共学四史 答题有我”及“三个一”活动。

“从毛泽东诗词看党史历程”课程通过对毛泽东诗词的剖析,描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革命斗争中不断发展壮大、直至取得胜利的伟大历程。诗、史合一,毛泽东的个人诗兴,与中国革命紧密相连。他用诗词定格了一个个令中国人民铭刻于心的历史画面,写就了一部鲜活的中国革命史。

此次课程同时以“云”直播形式向社会公众公开播放,200余家单位的近千人同时观看,反馈良好,这也是培训中心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职能,赋能党建创新、丰富学习载体,献礼建党百年的又一次具体举措。

听完一堂别开生面的云端党课,培训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党史知识问答以及“三个一”(细读一本书,背诵一首诗词、谨记一句金句)活动。支部党员认真答题,学习四史;并带着虔诚之心一笔一划写下了一首首具有代表性的红色经典诗词。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在建党百年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培训中心教工党支部以主题党日的形式全面学习毛泽东诗词里的辉煌党史,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以奋发有为、突破创新的精神状态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文/王硕 杨丽媛 图/贾博文)

  • 大工远程教育

  • 大连理工高端培训

QQ在线答疑: 2885220889(工作日8:30-16:30)

统一支持服务热线:0411 83600666(工作日8:30-16:30)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欢胜街1号     邮编:1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