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学校主页|联系我们|ENGLISH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培训公告
教学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教学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31日、11月1日,学院举行了2020年秋季学期现代远程教育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46家学习中心的712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论文答辩。


论文写作是网络教育学生整个学习阶段所学、所思、所用的集中呈现,论文答辩是学院对学生学习综合水平和论文写作水平的终极考核,学院高度重视论文答辩,本着严谨规范的原则开展工作。在统计答辩名单时,本学期首次采用学生自主申请答辩的平台新模块,显著提高了工作效率。在准备工作过程中,教学中心将所有工作任务分解部署,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相互协调,切实保证每个环节衔接有序。

学院专门成立了答辩成绩评定委员会,答辩评委由来自学校各院系的27名副高职及以上骨干教师和学院27名专业教师组成,每组3名答辩评审老师,涵盖学院开设的全部13个本科专业,共同完成2天25个答辩小组的论文答辩评审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背景下,本次毕业论文答辩以“不聚集、非接触”为基本原则,采取学生居家网络答辩的形式完成。在此次答辩工作中,学院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取消以往纸质版论文邮寄整理等工序,答辩评委全部使用平板电脑查阅学生论文,环保同时又推动了评审信息化。整个答辩过程,评审教师与学生交流顺畅,答辩秩序规范,流程严谨有序。

论文答辩系统作为网上答辩开展的主要载体,稳定性和兼容性至关重要,今年教学中心始终在探寻适合和满足我院答辩工作需求的平台,经调研,此次选择大连学习中心作为试点,采用腾讯会议作为答辩平台。经试点实际考察,教学中心对于腾讯会议的各项功能和特点进行充分的测试和了解,后续会针对试点过程中挖掘的问题和经验进行梳理和总结,优化工作流程。


目前,答辩论文评语正在整理汇总中,成绩将于近期发布。接下来的论文工作中,我们将深入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促进现代化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围绕提高学生毕业论文质量这个核心点,推动落实论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曹延丰 图/陶金 高国娟)

 

  • 大工远程教育

  • 大连理工高端培训

QQ在线答疑: 2885220889(工作日8:30-16:30)

统一支持服务热线:0411 83600666(工作日8:30-16:30)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欢胜街1号     邮编:1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