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学校主页|联系我们|ENGLISH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培训公告
教学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中心及资源建设中心教工党支部集体悼念袁隆平院士
来源:教学中心及资源建设中心教工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

他是中国工程院院士、联合国粮农组织首席顾问、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他是世界上第一个成功利用水稻杂交优势的科学家,从事杂交水稻研究半个世纪,使数百万人脱离了饥饿,他是“真正的粮食英雄”。直到今年年初,他还坚持在海南三亚南繁基地开展科研工作。可他却自称“就是个种了一辈子稻的农民”。

5月22日下午,袁老在长沙与世长辞,享年91岁,巨星陨落,举国悲痛。5月24日上午10点袁隆平遗体在长沙送别。教学中心及资源建设中心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办公楼210会议室,送别袁老最后一程。

首先,张荣明书记宣读祭文。支部全体党员默哀一分钟,沉痛悼念袁隆平院士。

随后,全体支部党员观看纪录片《为时代而歌---袁隆平》,追思缅怀袁老。观看过程中,大家都深深的被袁隆平院士那种为理想、为事业执着追求的精神所感动;深深的被他那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所折服。袁老的敬业、奉献精神,脚踏实地、勤恳工作的态度,以天下苍生为己任的崇高情怀,无一不让大家敬畏。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自己的工作职责,立足岗位争先创优,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在平凡的工作中干出特色干出亮点,不断推动远程教育事业的创新发展。

会议最后,张荣明书记代表教学中心及资源建设中心教工党支部发出倡议: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传承节俭美德,践行“光盘行动”,倡导绿色生活新理念,争做“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让“珍惜粮食,好好吃饭”成为最好的纪念方式。

(文/张炜祎 图/刘晓艳)

  • 大工远程教育

  • 大连理工高端培训

QQ在线答疑: 2885220889(工作日8:30-16:30)

统一支持服务热线:0411 83600666(工作日8:30-16:30)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欢胜街1号     邮编:1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