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学校主页|联系我们|ENGLISH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培训公告
教学公告

学院新闻

发挥信息技术优势 助力考试工作顺利开展
--学院2021年秋季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教学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7        浏览次数:

按照教学工作安排,8月21日,秋季期末考试如期举行。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考试,整个考试工作井然有序。

为科学防控疫情,充分做好2021年秋季考试准备,学院结合考试工作实际,预定了两套科学规范的考试方案。根据秋季考试前一个月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为防止聚集性疫情扩散情况发生,经科学研判,学院决定启用计算机网络考试方案。学院教学中心,在主管院长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启动网考工作预案,加强考试准备工作督导,增进考试工作规范要求宣讲,加大考试全流程管控力度,继续优化完善考试信息化监控措施,拓展技术支持服务渠道,强化系统运维力度,全力护航考试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

1、考试工作规范要求

2、考试技术支持服务群

考试期间,学院领导多次通过网考平台监控系统进行巡考,并与考务工作人员沟通了解考试系统运行状况。经过精心安排与周密部署,考试过程中网考各项系统均运行正常,技术支持与咨询服务及时到位。

3、信息化考试监控、审核系统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线上线下“混合式”考试模式,如何有效融合,如何快速切换,成为考试工作新的攻坚难点。学院立足信息技术优势,不断加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赋能考试工作的力度,以此突破时间和空间限制,优化考试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助力考试规范、有序。通过积极探索,学院逐步在题库、机考、网考、视频监控、人脸识别、考生身份确认、试卷批阅等考试工作中构建了信息化技术体系,为网考工作“公平、公正、安全”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4、信息化考试流程

截止到9月1日,随着网考系统的关闭,标志着学院2021年秋季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文/图 王瑛敏)

  • 大工远程教育

  • 大连理工高端培训

QQ在线答疑: 2885220889(工作日8:30-16:30)

统一支持服务热线:0411 83600666(工作日8:30-16:30)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欢胜街1号     邮编:1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