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学校主页|联系我们|ENGLISH
工会工作
组织机构
工会简介
政策文件
活动纪实
荣誉长廊

活动纪实

紧绷防范之弦 远离诈骗之害
——学院工会组织开展教师节反诈学习及观影活动
来源:学院工会        发布时间:2023-09-11        浏览次数:

在教师节这个人文关怀色彩浓厚的节日,为进一步提升教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落实《大连理工大学“反诈人民战争”工作方案》,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了反诈主题学习和观影活动,共同构筑反诈“防火墙”。

9月4日至10日期间,全体教工以部门为单位,观看了反诈影片《孤注一掷》,该影片聚焦于当下屡禁不止的网络诈骗、网赌陷阱、照片拐骗等,取材自真实诈骗案例,抽丝剥茧揭露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全产业链,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和现实意义。

这场沉浸式的“反诈”教育体验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影片所揭露的境外诈骗黑暗残忍令人触目惊心,更加深刻感受到了网络诈骗犯罪的残酷和危害,提高反诈骗意识刻不容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宣传作用,一起支持反诈,宣传反诈,共建无诈校园。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筑牢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校园防线,使教工充分认识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激起人人争做宣传员的意识,有效地引导广大教工主动参与到反诈活动中来,弘扬法治正能量,合力共筑反诈防火墙,做到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成为教工的“必修课”,打赢打好“反诈人民战争”,为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文/闫晗 图/各部门

  • 大工远程教育

  • 大连理工高端培训

QQ在线答疑: 2885220889(工作日8:30-16:30)

统一支持服务热线:0411 83600666(工作日8:30-16:30)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欢胜街1号     邮编:1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