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学校主页|联系我们|ENGLISH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培训公告
教学公告

学院新闻

缅英烈,祭国魂,向关向应同志学习·学务中心及大连学习中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来源:学务中心及大连学习中心教工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3月31日,学务中心及大连学习中心党支部前往关向应纪念馆开展"学党史、缅英烈,祭国魂"主题党日活动。

关向应是我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工农红军和八路军的高级指挥员,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者。他曾担任团中央书记,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书记,红三军政委,红二方面军政委等。他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呕心沥血,鞠躬尽瘁,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忠心耿耿,为党为国,向应同志不死。”这是毛主席亲笔为关向应同志题的挽词。面对关向应同志的塑像和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被眼前的庄严、肃穆所感染,对关向应同志表示深深的悼念。

关向应纪念馆是国家级思想教育的主阵地,集中展示了关向应同志“开辟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带领红二方面军胜利完成长征”、“创建晋绥抗日根据地”的光辉事迹。在参观过程中,同志们回顾了关向应同志四十二载短暂而辉煌的革命生涯,看着展厅内展出的许多珍贵照片以及关向应同志曾经用过的物品,感受着关向应同志在长征中爬雪山、过草地,与国民党反动派殊死奋战时经历的心路历程,大家不时驻足凝望,低头深思,感叹着那段峥嵘岁月中革命先辈们的不易与艰辛。

回望历史,在民族危亡之际,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同仇敌忾、共御外侮;和平年代,为保一方安宁、守护国家利益,无数英雄们舍小家为大家,不惜流血献身。英烈之魂,其志长存。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向先辈们致敬,也为了铭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激励我们继承先烈的遗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开拓进取,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文/吕拓夫 图/王溪)

  • 大工远程教育

  • 大连理工高端培训

QQ在线答疑: 2885220889(工作日8:30-16:30)

统一支持服务热线:0411 83600666(工作日8:30-16:30)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欢胜街1号     邮编:1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