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学校主页|联系我们|ENGLISH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培训公告
教学公告

学院新闻

翠意余、亭宇坚,秋意浸染游母校·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现代远程教育“云端母校行”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学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


大连九月,秋风轻柔悠扬。在这个收获希望的时节,大连理工大学现代远程教育依托网络信息技术,与所有现代远程教育学子相约“云端”,共叙母校情。此次云端“相聚”,自9月17日始至10月30日止,历经7周有余。活动面向全体大工现代远程教育学子,以“感恩母校行,共叙大工情”为主题,分为启动仪式、名师讲坛、云游校园和校史知识竞赛四个板块,利用csslcloud多媒体直播平台等多种方式,为学生和学校之间搭建交流的平台,让学生在全国各地都能实现云游母校的愿望。

活动由万千学子参与打卡的“云助跑”活动拉开序幕。开幕式上,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梁茵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同学、校友和老师们的参与。她表示,疫情的阴霾逐渐消散,沉寂已久的校园被青春的气息重新点燃,我们虽不能亲身相聚,却可以身在“云上”两端,用一根无形的丝线相连,这根线的名字叫做“大连理工大学”。随后她对莘莘学子提出了殷切希望,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学院党总支书记韩贵秋主持开幕式。

在随后的活动中,学院先后邀请了老院长杨长贺教授、经管学院闵庆飞教授及大连海事大学崔常发教授、礼仪专家刘敬老师等几位重量级嘉宾为学子们传经送宝。

本次“云端母校行”的重头戏是现场直播的“云游校园”,由三位教师担任网络主播分两期介绍了主楼、伯川图书馆等学校标志性建筑,带领学子们参观了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校史馆及包括食堂在内的校园生活区,一起回味大工的厚重历史、一起品味大工的特色美食。“云游校园”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直播收视峰值达4052人。


“母校行”活动是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多年来形成的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旨在让现代远程教育学子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文化内涵和历史底蕴,提升学生对母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深入推动学校网络文化建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学院审时度势,适时启动了“云端母校行”活动,让“母校行”成为了一次远在云端,近在身边的体验之旅。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三全育人”理念,积极培养学生爱校荣校、服务社会的良好品质,丰富了大连理工大学现代远程教育的内涵,切实践行着大连理工大学现代远程教育的一句承诺:如果你不能来到大连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就来到你身边!

黄海之滨,巍巍学府;七秩芳华,长歌奋进。翠意余、亭宇坚,秋意浸染游母校;立明师、解时事,立德修身担重责;明校史、承校训,砥砺前行“大工人”。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的优质网络教育,在新时代中国终身教育体系中展示出大工人强国复兴的新担当!

(文/王彤羽  图/学务中心)


  • 大工远程教育

  • 大连理工高端培训

QQ在线答疑: 2885220889(工作日8:30-16:30)

统一支持服务热线:0411 83600666(工作日8:30-16:30)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欢胜街1号     邮编:1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