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学校主页|联系我们|ENGLISH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培训公告
教学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领导班子带头“学”与“做”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
来源: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6-07-28        浏览次数:

 今年4月,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院领导班子及支部委员,积极开展学习,根据中央要求和《大连理工大学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及《大连理工大学进一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指导意见》安排,利用多种学习方式,积极开展学习教育。

 

 

高度重视、严格要求、争做表率

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领导干部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领导带头、层层示范,是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效果的关键。领导干部在学习教育活动中走在前头,干在前头,做好表率,体现的是一种政治态度,展现的是一种进取精神,树立的是一面标杆旗帜。

 

 

学院领导班子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按照学校要求坚持走在前面、深学一层,做好表率。围绕“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及《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等专题和内容积极开展学习。同时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参加所在党小组的学习,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学院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队伍积极开展集体学习,并结合实际工作,对学院中层以上干部“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推进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热烈开展。

多种形式 、认真学习、注重实效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会同党小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共同讨论制定了党员活动室设计方案,7月份党员活动室的建成并投入使用为学习教育的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物质保障。

领导班子成员及支部委员通过微信、微博、在线学习平台、专业辅导资料及阅读书籍等方式,认真开展自学。在自学的基础上,通过集体学习研讨、撰写和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认真做学习笔记等形式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的效果,同时结合实际工作,积极讨论和破解工作难题,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基层倾听意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学,扎实做,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做到真学、真思、真懂、真信、真做。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习效果,并与实际工作结合,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积极参与了学院党总支组织的各项活动。学院党总支开展了“绿脚印”环保公益活动,青年党员教师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参观大连市举办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展览等活动,以多种形式进一步强化了学习效果。同时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学院积极开展了“两学一做”大型活动总结表彰会,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及“走基层送服务”走访等活动,开展向李保国、毛丰美同志学习,“立目标赶先进争优秀”特色教育活动,通过“两优一先”先进评选及庆祝建党九十五周年活动,以典型引领,进一步在“学”与“做”中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认真交流、凝聚共识、共谋发展

通过学习与交流,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进一步加强了深层次的沟通,进一步在实际工作中达成共识。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以问题为导向,破除发展障碍,坚持学院的指导思想、办学宗旨,不忘我们服务国家终身教育体系的根本,不忘我们一路走来的奋斗精神,针对常规工作和内容要不断推陈出新,要带头走基层,加强调查研究,始终保持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推动学院事业快速发展。

 


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规矩纪律意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将守纪律讲规矩落实到工作实际当中,用工作作风的切实改变来调动广大教工爱岗敬业、关心集体、同甘共苦的积极性,团结全体教工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文/张晓丽   图/田磊)


 


  • 大工远程教育

  • 大连理工高端培训

QQ在线答疑: 2885220889(工作日8:30-16:30)

统一支持服务热线:0411 83600666(工作日8:30-16:30)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欢胜街1号     邮编:1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