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学校主页|联系我们|ENGLISH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培训公告
教学公告

学院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师收看两会线上专题党课
来源:党总支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丰富“三会一课”开展形式,切实发挥学院“线上”学习优势,3月18日下午,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收看了一堂专题党课直播。

此次党课以“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邀请辽宁省委党校副巡视员、教授,辽宁省首批哲学社会科学优秀人才,辽宁省党建研究会副会长赵岩老师,通过线上直播宣讲的方式,带领全体教师再一次走近“两会”,从国内外复杂的形势看“两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从“两会”聚焦的议题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开启“十四五”新征程。

课程通过同心奋进新百年,斗罢艰险再出发—从国内外复杂的形势看“两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凝聚共识绘蓝图,乘势而上开新局—从“两会”聚焦的议题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发力点;攻坚克难聚伟力,只争朝夕抓落实—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自觉性三个方面为学院全体教师展示了一幅今年两会“奋进新百年,共筑新伟业”的蓝图。

2021年召开的不平凡两会,展示着党和人民奋斗到底的决心、迎接挑战的信心,凝聚起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取得的一系列会议成果,彰显了伟大的“中国之治”,对我国各项事业的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课后来自基层党支部的党员张良同志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百年征程,初心不改。这次“两会”开在社会主义建设迈向新时期,经济发展步入新机遇,“十四五”规划新开局之际。现在我们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即将开启,在这条路上,我们将勇往直前,继续奋斗,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党员王冬梅同志则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要有将个人的奋斗融入时代之中的信念和情怀,要在本职岗位上,沉下心来,真抓实干,以此为契机,踏上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此次“线上”党课的召开,是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依托学院网络教育实践经验,探索党员教育培训“线上线下”一体化培训方式,不断推进党员教育培训信息化建设的有效途径,同时此项课程也是学院高端培训工作开展,线上公益课堂的一次有益尝试,学院党委将持续加强“线上线下”一体化党员教育的开展,依托学院高端培训优势,加快资源开发与融合,丰富党员教育学习培训形式,实现党员教育培训高质量的发展。

(文/宁宁 汝秋实 图/汝秋实)

  • 大工远程教育

  • 大连理工高端培训

QQ在线答疑: 2885220889(工作日8:30-16:30)

统一支持服务热线:0411 83600666(工作日8:30-16:30)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欢胜街1号     邮编:1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