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学校主页|联系我们|ENGLISH
高端培训
培训招生
培训介绍
新闻动态
培训专题
学员天地

新闻动态

思政在路上 职教再出发
大连市2020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思政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

最美人间四月天,春暖清和,群芳次第。4月19日,大连市2020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思政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开班。大连教育学院职教中心周鸣荣、杨传旭、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吕盈出席了开班式。


吕盈代表学校对各位参训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的校史,并指出,本次培训是以建设一支具有现代教师素质和创新精神的新型中等职业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为目标,充分结合中等职业学校思政课教师成长的规律,采取了多途径、多形式的培养方式进行。学校对此次培训项目高度重视,希望能为学员设计最好的培训方案、提供最优的服务、解决最实际的问题。



大连教育学院周鸣荣老师做了开班动员,她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她最后提出了几点培训要求,希望各位参训教师做好角色转换,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班的开展离不开大连市教育局、大连教育学院、大连市国培项目办的支持,也离不开学校的精心筹备。依托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丰富的科研资源与高水平的师资力量,培训班的专题设置在内容层次与专业水准方面具有浓厚的学术重量,为参训教师在教学反思及学术研究中提供丰富的滋养。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大连理工大学作为省级优质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将不断加强基地建设,为培养建设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不懈努力。


文/杨丽媛 图/贾博文


  • 大工远程教育

  • 大连理工高端培训

QQ在线答疑: 2885220889(工作日8:30-16:30)

统一支持服务热线:0411 83600666(工作日8:30-16:30)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欢胜街1号     邮编:1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