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学校主页|联系我们|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纪检监察
工会工作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学校纪委        发布时间:2021-03-16        浏览次数:
    
                                                         

3月4日,学校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九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成恩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纪检组织负责人,学校纪委机关、学校党委巡察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成恩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和认识,同时就全校纪检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提出要求。

IMG_3345.JPG

李成恩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纪检监察工作的历史定位,深化对纪检监察工作进入新发展阶段的认识。纪检监察工作者要知重负重,面对严峻复杂的反腐败形势,要提高政治站位,知难而进,扎实工作,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学校纪委要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紧盯关键领域,推动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不断深化,推动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推动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执行到位,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IMG_3353.JPG

李成恩强调,纪检干部担负着落实“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刻认识担负的政治使命和职责定位,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建设一支纪检工作铁军,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不忘初心、克己慎行,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李成恩强调,注重学习党史,善于总结历史经验、凝聚前进力量,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围绕纪检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善于运用党史经验解决问题,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三要切实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监督重点,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 大工远程教育

  • 大连理工高端培训

QQ在线答疑: 2885220889(工作日8:30-16:30)

统一支持服务热线:0411 83600666(工作日8:30-16:30)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欢胜街1号     邮编:1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