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学校主页|联系我们|ENGLISH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培训公告
教学公告

学院新闻

凝聚继教人青春力量 书写同战疫使命担当
来源:党总支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08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及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学院网络教育优势,集结学院力量,全面落实“面向社会、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实现了“网络教育不停学,终身学习不停歇”。

坚定落实疫情防控,积极开展返校复工

按照学校返校复学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学院制定《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关于返校复工阶段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的通知》,严格执行疫情期间返校复工各项流程,并提前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流程演练,对日常防疫工作进行了多次检验排查。学院院长梁茵带队在返校复工后对学院各部门进行了走访巡查,压实职责,明确要求,确保全院教职工的安全及健康。学院与市内校区管委会、市内校区公安科积极沟通协作,做好返校复学中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打造切实有效的疫情防控网,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工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

全面发挥自身优势,保障教育学习开展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充分利用自身工作优势,整合资源,将线下报名测试,笔试考试转为线上,实现了线上报名就读、支持服务以及学习考试一体化,并通过技术、服务、教学三方面协同支持,充分保障了网络教育“不停学”,终身学习“不停歇”。疫情期间,学院还主动向学校教学和有需要的其他高校提供优质课程资源76门,为学生送课程,为社会送正气,为教育树新风,为国家分忧患。

疫情期间,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为保证考试、论文答辩的顺利进行,最大限度的降低疫情影响,多措并举,建立了各部门共建联动机制,涵盖学院专业教师、支持服务、考务人员、技术人员、各学习中心相关负责人,并建立应急预案。通过平台系统、信息化工作群等多个渠道时刻关注教学动态,督导师生,确保“云端”学生能及时了解信息,全方位护航网络教学考试工作。

在疫情期间,学院为今年春季新生召开了一场“云端”开学典礼,通过网络直播,让新生们切身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怀,感受大工校园文化的魅力。学院院长梁茵对学子们深切寄语,鼓励同学们学习不忘立身,成才不忘做人,自觉成为时代精神的弘扬者和传播者。直播中共收到了16.8万点赞,直播上的暖心话语、精彩花絮深受师生热议并纷纷转发。

网络学子同心战疫,勇担责任共克时艰

在抗疫过程中,全国各地的大工网络教育学子们也积极响应,主动请缨,投身到建设、生产、社区(村)等各行各业的防控疫情第一线。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坚强挺拔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大工继续教育人在疫情面前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

学院网络教育毕业生张伟,参与建设雷神山医院。毕业生杨勇,向湖北广播电视台捐赠一吨医用酒精和五千个口罩,在读学生郑永建为武汉疫情防控捐助20万元现金及10万元物资,并为其公司所在地商户减免租金累计1000万元……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五湖四海的大工远程学子在这次特殊的考验中敢为人先,奉献自我,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谱写了无愧于大工人的抗疫新篇章。

(文/宁宁 汝秋实 图/学院各部门)


  • 大工远程教育

  • 大连理工高端培训

QQ在线答疑: 2885220889(工作日8:30-16:30)

统一支持服务热线:0411 83600666(工作日8:30-16:30)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欢胜街1号     邮编:1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