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学校主页|联系我们|ENGLISH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培训公告
教学公告

学院新闻

共抗疫情不停考——学院圆满完成2020年秋季课程考试
来源:教学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

9月4日-15日,学院2020年秋季考试工作顺利完成,此次考试是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学院教学中心本着“抓好疫情防控、确保教学质量、维护考试公平、保证考试顺利”的原则,严把网考工作的考前培训关、测试关;考中监督关、保障关;考后收尾关、审核关。在主管副院长梅雨同志的带领下,教学中心考试工作组多次召开考试工作准备会议,总结梳理春季网考工作存在的问题,制定秋季网考更为有效的考试方案。考试工作组先后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9月考试工作的通知》《关于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9月课程考试实施网考的通知》《大连理工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生网考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网考系统操作手册》《网考系统常见问题》《监控系统操作手册》,制定、调整、完善考试工作实施方案和各类应急预案,组织开展线上考务培训,理清网考流程,强调网考纪律,明确网考测试要求。考试工作组充分进行考试风险评估,加大网考系统运维检测力度,落实考试期间各项应急保障情况,确保期末考试的规范性、公平性和有效性。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期末考试工作,成立了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考试全流程,认真督导各学习中心开展考生考前诚信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加大对考生进行系统操作流程宣讲。学院要求专业教师充分结合专业和课程特点,强化命题质量。监考教师充分利用网考平台考试监控技术,借助人脸识别、图像抓拍等手段进行网络“云监考”,确保线上期末考试稳定有序开展。考试期间,学院相关领导多次通过网考平台监控系统进行巡考,并与考试组工作人员沟通了解考试进展情况与系统运行状况。

为提升网考系统智能化程度,增强网考组卷策略的科学性、严谨性,学院领导通过系统总结春季网考工作存在的优势与不足,经过科学研判,决定进一步健全网考命题组卷机制、深化题库建设、优化考试系统,持续加大网考系统整体优化、升级力度。教学中心考试工作组协同平台技术方推进研发网考平台随机抽题组卷系统,通过加大题库建设,力争实现“一生一卷”,保证考试公平、公正。经过不懈努力,由教学中心与相关部门共同研发的网考平台随机抽题组卷功能已在此次考试过程中成功应用。

9月15日18:00,网考平台顺利关闭,标志着学院2020年秋季考试工作圆满结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院将深入总结网考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优化网考系统,加大题库建设,持续推进考核方式改革。

(文/图 王瑛敏)


  • 大工远程教育

  • 大连理工高端培训

QQ在线答疑: 2885220889(工作日8:30-16:30)

统一支持服务热线:0411 83600666(工作日8:30-16:30)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欢胜街1号     邮编:1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