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学校主页|联系我们|ENGLISH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培训公告
教学公告

学院新闻

精准落实 严格把控·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开展线下培训流程演练工作
来源: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次数: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力有序有效,保证稳定和谐开展线下培训项目,学院高度重视,专门召开相关会议,研究制定《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非学历培训疫情防控预案》。10月6日下午,按照《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非学历培训疫情防控预案》要求,学院组织开展线下培训流程演练,学院党总支书记韩贵秋同志现场指导,培训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演练。

为切实做好培训流程演练工作,培训中心专门成立演练工作小组,制定详尽的演练计划,对演练相关人员进行了角色安排及部署。此次演练模拟了培训教室消杀、学员报到入住、就餐及上课共4个场景。

培训教室消杀环节,培训中心联合校区物业公司对教室进行全面消杀,并要求物业公司在培训期间坚持每节课间均对教室进行消杀及通风换气,保障学员上课期间的环境卫生。

学员报到入住环节主要针对自行到酒店报到的学员,接待人员认真做好报到学员的测量体温及扫码(国务院行程码)工作,并要求学员认真填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信息调查表后方能办理入住。

学员就餐地点主要在学院的学员餐厅,自助取餐及用餐保持间距,不聚集、不扎堆,引导学员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手部卫生。

学员上课需进入教学楼,在门厅处引导学员进行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国务院行程码),密切监测学员的健康状态。进入培训教室前,引导学员消毒双手并配合班主任进行信息登记。

所有环节,若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班主任立即组织紧急处置,上报学院党总支及参训单位,将该学员带到隔离室进行隔离,按应急处置预案进行处置。

演练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韩贵秋同志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线下培训流程应保障学院教职工及培训学员的安全,做到培训期间的疫情防控科学合理,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明确了线下培训的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和职责分工,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用实际行动确保线下培训安全有序开展。培训中心全体教师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探索创新,开拓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培训工作新局面,进一步扩大“大工培训”品牌的社会影响力!

(文/杨丽媛 图/贾博文)




  • 大工远程教育

  • 大连理工高端培训

QQ在线答疑: 2885220889(工作日8:30-16:30)

统一支持服务热线:0411 83600666(工作日8:30-16:30)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欢胜街1号     邮编:1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