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学校主页|联系我们|ENGLISH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培训公告
教学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应邀出席了LINK2016在线教育论坛暨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在线教育奖励基金(全通教育)颁奖典
来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6-02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10日,LINK2016在线教育论坛暨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在线教育奖励基金(全通教育)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隆重举行。教育部相关领导、地方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高校校长、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开放大学校长、企业大学校长、高职中职校长、中小学校长、优秀教育企业家、媒体主编等五百人齐聚清华园,围绕“连接·分享·全球化”主题,展开思想交锋,一起探索未来教育。我校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惠晓丽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论坛,并应邀参与了以“互联网+对教师职业冲击”为主题的圆桌对话。

 

 

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院士、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张爱龙副巡视员分别对论坛致辞。

EDX CEO Anant Agarwal教授,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袁驷教授,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分别为论坛带来了精彩的主题分享。

会议组织了三个圆桌对话论坛。在以“互联网+对教师职业冲击”为主题的圆桌对话论坛上,惠晓丽院长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你唱歌”大型声乐MOOC创始人、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戴玉强教授,北京大学企业与教育研究中心吴峰主任,国家级教学名师、清华大学化学系李艳梅教授,北京35中朱建民校长五位嘉宾围绕这一主题展开精彩讨论。论坛对话由语文出版社社长、教育部原新闻发言人王旭明主持。

 

 

惠晓丽以我国网络高等教育15年来为国家终身教育“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开展的有效实践,提出互联网+教育要可持续发展,一定要有好的运营模式,我们所有好的资源需要不断更迭为观点,建议和希望中国的互联网教育在政府政策引导下,对教师观念与行动的冲击一定会带来高校教育教学相长的生态变化。这一场围绕互联网+对教师职业影响的精彩对话在戴玉强教授一曲《今夜无人入睡》歌剧片段的美妙乐声中结束。(文/ 田磊)

 

  • 大工远程教育

  • 大连理工高端培训

QQ在线答疑: 2885220889(工作日8:30-16:30)

统一支持服务热线:0411 83600666(工作日8:30-16:30)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欢胜街1号     邮编:1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