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学校主页|联系我们|ENGLISH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培训公告
教学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教学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5日—16日,学院举行了2021年春季学期现代远程教育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77家学习中心的1008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论文答辩,人数和规模创近几年新高。

毕业论文答辩是对本科生整个学习过程效果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检验和考核,对保障教学质量起到重要作用。学院依规成立了答辩成绩评定委员会,答辩评委由来自学校各院系的37名副高职及以上骨干教师和学院26名专业教师组成,每组3名答辩评审老师,涵盖学院开设的全部15个本科专业,共同完成2天26个答辩小组的论文答辩评审工作。

在前期准备工作中,教学中心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切实保证每个环节规范有序。本次答辩时段,不巧时逢辽宁部分城市出现疫情,出于疫情防控方面的考量,第一时间筛查协调将大连学习中心6名去过营口疫区的面答学生转为网答;周日由于沈阳确诊病例突发情况,应急处理特批辽宁省奥鹏学习中心及沈阳直属学习中心学生自行在家参加网络答辩。同时,本批次接收并处理学生异地答辩等特殊情况申请105人次,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本的工作原则。

学院所有外地学习中心均采取远程视频的形式进行毕业论文答辩,大连本地学生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采用来院面答的形式。本次答辩中使用了学院全新配置的surface平板电脑作为工作主机,统一使用安卓平板电脑供评委查阅电子版论文,同时全面使用腾讯会议软件作为答辩平台,经前期的充分调研、调试以及实际使用,软硬件兼容性良好,音视频质量流畅稳定,为答辩的顺利进行起到强有力的保障作用。

答辩中,评审教师不仅能够为学生毕业论文的内容结构和格式排版把关,也能结合实际案例提出开放性的问题,通过答辩环节既达到考核目的,又能锻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整个答辩过程,评审教师与学生交流顺畅,答辩秩序规范,流程严谨有序,答辩期间副院长梅雨全程对工作进行了指导和监督。

目前,答辩论文评语正在整理中,成绩将于近期发布。教学中心将坚决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促进现代化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建立“高标准”、执行“高要求”,将“高质量”的发展理念贯穿到各项教学工作中去。

(文/曹延丰 图/教学中心)

  • 大工远程教育

  • 大连理工高端培训

QQ在线答疑: 2885220889(工作日8:30-16:30)

统一支持服务热线:0411 83600666(工作日8:30-16:30)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欢胜街1号     邮编:1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