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学校主页|联系我们|ENGLISH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培训公告
教学公告

学院新闻

学史凝力,赓续红色基因铸忠魂 奋楫笃行,勇立时代潮头开新局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来源: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2021-06-22        浏览次数:

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进一步在实践中深化“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于6月10日至6月11日,举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进一步拓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内涵,丰富党建活动载体,搭建学院党务工作者学习交流平台。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两优一先”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党支部委员共3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学习。

6月10日,培训班在丹东市抗美援朝精神培训学院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韩贵秋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指出,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学习教育中汲取丰盛的党史精神食粮,进而坚定理想信念。他表示,学历史也是学现实,要坚持真理,坚定不移的跟党走,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发展,为学院 “十四五”新征程,贡献力量。

赤胆忠魂,谱写气壮山河的英雄壮歌

培训班首日,学员们先后在抗美援朝纪念馆和鸭绿江断桥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抗美援朝纪念馆园区占地面积18.2万平方米,位于丹东市鸭绿江畔的英华山上。培训班学员在馆内“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的口号下,庄严宣示,入党誓词铮铮入耳,责任使命铭记于心。参观中,一幅幅历史画卷,一位位英雄人物,在学员们的面前缓缓展现。71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志愿军奔赴朝鲜,视死如归,“雄赳赳,气昂昂”,在异常残酷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壮歌。展馆内的场景还原,真贵的历史文物以及实景体验,让学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在《唱响半个多世纪的战歌》教学现场中,学员们踏上鸭绿江断桥,再一次见证这段伟大历程。江边风冷,大雨瓢泼,学员们的衣衫鞋袜被打湿,但热情饱满。学员们纷纷表示这些小插曲,比起前辈的赤胆坚毅,枪林弹雨,实在不算什么,感谢天气为我们加课,让我们更加敬畏并铭记。桥上的断痕,书写着历史,记录着壮烈;英烈们的事迹舍生忘死,凛然正气。壮歌响起,奏鸣不绝!

百年历史,承载矢志践行的初心使命

现场教学后,中共丹东市委党校的徐祝申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经验启示》的专题授课。徐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为主线,详细讲解了共产党的诞生及建党百年来所经历的四个时期。通过重要事件、重要人物,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风雨之路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徐教授结合党史发展历程,详细阐述了应该树立怎样的党史观,分享了从党史中汲取的经验和智慧。整堂党课内容丰富详实,脉络清晰,主题突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让人受益匪浅,深受启迪。

一字丰碑,锤炼奋进拼搏的“干”字精神

6月11日,培训班乘车前往毛丰美干部学校。在《重走老书记的创业之路》专题学习中,学员们沿着毛丰美老书记的创业之路,认真听取了大梨树村已故党支部书记毛丰美同志生平介绍及大梨树村发展变化的过程,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的实景教学,生动诠释了“干”字精神的内核,学员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毛丰美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他带领村民发扬“干”字精神,“鸡鸣上山干、头顶烈日干、披星戴月干”,造水库、修梯田、建果园,眼前的绿水青山正是这股“干”字精神奋力拼搏的硕果,把昔日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变成了富裕、美丽、幸福的“辽东第一村”和“中国美丽乡村”。

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干”字精神,极大的鼓舞了老师们的士气,老师们现场合力分别摆出“干”字、“100”、“DUT”,以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的敬畏,对大连理工大学的热爱以及对“干”字精神的赞颂,也表达了新时代教师奋斗向前的决心。

本次培训班是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创新开展党建工作载体,增强组织生活活力的重要手段,也是学院党委分党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员教育培训安排部署,积极发挥分党校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的积极实践。党员同志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强化使命担当作为,坚持历史和现实融会贯通,在学党史用党史的过程中,汲取丰富的历史经验和伟大的力量。值此百年建党之际,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将以党史教育为契机,凝心聚力,勇于借助时代激流,奋楫笃行,为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大工继教人的智慧和力量。

(文/张静 张荣明 图/刘宇)

  • 大工远程教育

  • 大连理工高端培训

QQ在线答疑: 2885220889(工作日8:30-16:30)

统一支持服务热线:0411 83600666(工作日8:30-16:30)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欢胜街1号     邮编:1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