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学校主页|联系我们|ENGLISH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培训公告
教学公告

学院新闻

“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为侨服务能力”全省侨联系统干部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圆满落幕
来源: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02        浏览次数:

7月19日至7月23日,“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为侨服务能力”全省侨联系统干部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来自辽宁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的59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我校及省侨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开班式上,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朝霞、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姜德学出席并致辞。

姜德学对王朝霞主席及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发展情况,并指出,作为一所具有红色基因的著名高等学府,学校始终秉承“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大工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面向科技前沿,植根东北沃土,服务国家战略。建校72年来,学校培养了27万余名毕业生,产出一大批科技成果,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成绩,为党和国家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姜德学对培训班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表明,本次培训班是我校首次承办侨务侨联系统的干部培训,也是省侨联认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侨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安排,是提升侨联干部的履职能力、提升为侨服务水平以及对促进我省营商环境的优化的重要举措。学校将竭尽全力,认真做好培训的各环节工作,确保培训质量和水平。

王朝霞作开班动员,并针对此次培训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切实提高服务侨界群众的能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切实提高学习自觉,确保培训取得圆满效果。

王朝霞强调,各位参训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交流切磋,认真探讨和研究后疫情时代侨情新变化,做好为侨服务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大文章,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侨界智慧力量。

本次培训班通过现场教学、专题报告、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交流。为丰富培训内涵,围绕“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为侨服务能力”主题,我校运用大工深厚红色资源富矿,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在以“课堂+实践”为主的培训课程设置中,增设“传承先辈遗志,打卡最美校园”、“品书香-红色经典诵读”等分享互动活动,将传统业务培训升华为“业务+党性”全方位培训,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我校作为辽宁省委组织部首批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将积极落实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任务,以服务社会为己任,践行高校责任担当,在辽宁全面开放的大局中,为打造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知大局、懂本行、干实事的干部队伍贡献高校力量。

(文/杨丽媛 图/贾博文)


  • 大工远程教育

  • 大连理工高端培训

QQ在线答疑: 2885220889(工作日8:30-16:30)

统一支持服务热线:0411 83600666(工作日8:30-16:30)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欢胜街1号     邮编:1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