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学校主页|联系我们|ENGLISH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培训公告
教学公告

学院新闻

云端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
——大连市“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妇女产业带头人暨巾帼电商带头人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来源: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

11月9日,由大连市妇女联合会、大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大连市“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妇女产业带头人暨巾帼电商带头人专题培训班在云端开班。大连市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聂云杰、大连市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处处长陈益民、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徐佐省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首先,徐佐省代表学校欢迎各位学员参训,他详细介绍了学校70多年的发展历程及取得成绩,以及学院为非学历教育发展做出的各项工作。他表示,大连市妇联、大连市农业农村局多年来与我校一直保持着紧密联系和良好的合作关系,两家单位分别于2017年、2020年在我校挂牌成立了教育培训基地,我校将与市妇联和市农业农村局在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开展更为深入的探讨和合作。

陈益民接下来发表讲话,他指出,此次专题培训班的举办是帮助巾帼电商带头人解决实际问题的有力举措,是培养高素质女农民的坚实保障。他表示,市农业农村局作为高素质农民培育的实施单位,始终将培育高素质女农民作为重点来抓,将进一步加强与市妇联的密切合作关系、拓展合作内容、丰富合作形式,继续与市妇联一道,为我市农村妇女工作贡献力量。

聂云杰作开班致辞,她指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提升妇女参与现代农业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妇女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半边天”作用。她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乡村振兴各项部署要求;二是努力提高参与乡村振兴的能力素质,为三年挺进“万亿GDP城市”贡献巾帼力量;三是认真遵守培训纪律,做认真学习、努力实践的优秀学员。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在市妇联和市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根据授课对象的特点和线上授课特性等,充分发挥现代远程教育线上教学的经验和优势,针对性地制定课程、配备师资,并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确保线上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我校作为大连市妇联、大连市农业农村局的教育培训基地,将持续发挥高校资源优势,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助推巾帼乡村创业创新,推动实施“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为引领妇女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献策出力。

文/杨丽媛 图/贾博文

  • 大工远程教育

  • 大连理工高端培训

QQ在线答疑: 2885220889(工作日8:30-16:30)

统一支持服务热线:0411 83600666(工作日8:30-16:30)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欢胜街1号     邮编:1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