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学校主页|联系我们|ENGLISH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培训公告
教学公告

学院新闻

高校助力全民数字素养提升
——我校举办《GPT大模型与生成式AI:技术发展与商业挑战》公益讲座
来源: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

4月26日,大连理工大学玉兰公益讲堂:《GPT大模型与生成式AI:技术发展与商业挑战》在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来自全市各企事业单位的百余名相关人员参加了讲座。

此次玉兰公益讲堂是我校获批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后的开题之举,邀请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闵庆飞教授,系统介绍了生成式AI与ChatGPT的技术原理、发展趋势、能力局限以及未来的商业价值,探讨如何利用生成式AI技术来提升企业和个人的竞争力和创新能力。


大连理工大学获批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数字学习类)后,在大连市委网信办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根据《大连市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实施方案》的相关部署,充分调动政产学研用等各方面积极性,协同发力,积极探索政校合作的基地发展模式。学校以“资源丰富、开放共享、素养提升”为整体目标,将不定期举办玉兰公益讲堂,并围绕网络安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数据分析、数据治理)、数字化营销、物联网、云计算等主题,开展多层次、多类型、多领域的培训项目,助力全民数字学习,切实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

方向明才能思路清,思路清方可谋划准。大连理工大学作为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将在各级网信办的指导下,继续把方案做优,把建设做实,把培训做活,把特色做足,推动数字化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

文/杨丽媛 图/贾博文

  • 大工远程教育

  • 大连理工高端培训

QQ在线答疑: 2885220889(工作日8:30-16:30)

统一支持服务热线:0411 83600666(工作日8:30-16:30)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欢胜街1号     邮编:1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