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学校主页|联系我们|ENGLISH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培训公告
教学公告

学院新闻

我校承办全省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来源: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6-06-14        浏览次数: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升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和党员队伍的能力素质,省高校工委依托我校等5所省内高校设立了首批“辽宁省高校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日前,基地承办的第一期培训班——全省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全省70所高校的102名院(系)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庆才,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姜德学出席培训班结业式并讲话。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惠晓丽主持了结业式。

 

 

姜德学代表学校对省高校工委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继续高度重视高校党员教育工作,从机制体制、人员、经费、教学设施等各方面为基地的发展创造必要的条件。基地也将继续立足从严治党的要求和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真正需求,进一步深入探索高校党务工作和学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律,不断完善科学的培训与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作用,为推进我省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和党员教育培训做出新的贡献。

李庆才对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全省高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对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党的建设,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凝聚发展内涵动力具有重要意义。他对培训班全体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按照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的要求,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二是要把握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要求,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严肃组织生活,担负起从严管理党员的主体责任。三是要把握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的要求,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以学促学以身作则,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表率。四是要把握立足岗位做先锋、推动振兴作贡献的要求,开展党员任务工程,做到爱党兴党忧党护党,在带动全省高校基层党组织推动高校内涵发展科学发展中作贡献。希望学员将学习所得带回工作岗位,发挥好承上启下的作用,指导更多基层党组织开展好学习教育,在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此次培训班,围绕省委“两学一做”工作部署,规划科学、组织精细、管理严格。培训内容丰富,课程设置体现针对性指导性。既涵盖了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国际国内形势,又有具体的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思考。培训形式多样,教学环节体现实践性实用性。主题报告、拓展训练、分组交流、实践参观等多种形式相结合,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文/丁兆红  图/常志、迟立强)


  • 大工远程教育

  • 大连理工高端培训

QQ在线答疑: 2885220889(工作日8:30-16:30)

统一支持服务热线:0411 83600666(工作日8:30-16:30)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欢胜街1号     邮编:1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