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学校主页|联系我们|ENGLISH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培训公告
教学公告

学院新闻

弘扬爱国精神 唱响青春之歌•学院开展青年党员教师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学院工会        发布时间:2016-05-31        浏览次数:

为弘扬爱国传统,传承民族精神,进一步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载体,5月27日上午,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了“弘扬爱国精神唱响青春之歌”系列主题活动。33名青年教师乘车一同前往大连旅顺潜艇博物馆,开启了“弘扬爱国精神唱响青春之歌”系列主题活动的序幕。

 

 

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工会主席梅雨首先向大家讲述了此次活动的目的、旅顺口对于民族复兴和社会进步的历史意义,并鼓励青年教工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青年主义精神,脚踏实地、锐意进取,永葆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梦想化为责任的担当,在学院事业发展的平台上,把平凡的坚守化作青春的奋斗,让青年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大连旅顺潜艇博物馆矗立在旅顺军港风景秀丽的黄金山海岸,是亚洲最大、中国第一的潜艇博物馆。该馆由原国防部长迟浩田上将题写馆名。馆内主要有033型国产退役潜艇一艘;8500平方米的潜艇文化展示大楼,内设360度、270度大型潜艇巡航模拟馆两个。

在潜艇巡航模拟馆中,大家体验了一次潜艇出航前往钓鱼岛到击沉目标返航的全过程,再现了当年卫国英雄们英勇杀敌、保家卫国的真实环境,让同志们亲身感受到了旅顺的历史和军事文明,直赞中国军人的无畏与拼搏精神。

 

 

由武汉造船厂建造的第一代国产“033”型常规潜艇,于1982年下水,多次执行战备巡逻、重大演习和远航侦察等战备任务,为保卫海防、捍卫主权立下了赫赫战功。该艇于2006年光荣退役,被命名为“旅顺口”号,陈列于旅顺潜艇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深度了解“033”型常规潜艇的各个舱位,深刻感受到了潜艇官兵的艰苦生活环境。随后大家徒步到电岩炮台,电岩炮台上枪林弹雨后的坑洞仍然清晰,“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响彻在每个人的心间。

 

 

此次活动使每一位青年教师深受爱国主义教育,移动微党课与实践活动相结合,让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学习效果,激发青年教师进一步弘扬爱国精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用精彩的人生开拓实践伟大“中国梦”的壮丽篇章。(文/吕拓夫  图/田磊)

  • 大工远程教育

  • 大连理工高端培训

QQ在线答疑: 2885220889(工作日8:30-16:30)

统一支持服务热线:0411 83600666(工作日8:30-16:30)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欢胜街1号     邮编:1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