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学校主页|联系我们|ENGLISH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培训公告
教学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代表参加教育部“互联网+”时代混合学习模式探索高级研修班
来源:教学中心        发布时间:2016-07-18        浏览次数:

2016年7月8-13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主办,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人社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共同承办的“互联网+”时代混合学习模式探索高级研修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举办。来自全国各地14个省市教育厅及几十所高校网院、继教院、开放大学等单位的80余位管理者、院校领导、继续教育行业从业者参加了研修班,共同研讨了“互联网+”时代里关于混合学习模式的思考、改革、创新与挑战。学院教学中心刘晓艳、曹延丰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担任此次研修班主讲的均是国内著名学者: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程建钢、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中央电教馆馆长王珠珠、浙江大学信息中心副主任程艳旗、中欧商业在线总经理吴冯淑、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季明明、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秘书长严继昌等。在课程安排极为密集的四天学习时间里,研修班完成了系列课程的学习,课程内容既高屋建瓴,又具体可操作。从国内到国外、从教育到政治经济、从高校到企业、从课堂到社会、从政策到实践、从理论到技术、从学历到非学历,多方位多角度的研习了“互联网+”时代应该如何来实践混合学习模式。同时,本次研修更使得学员们从更高的层次和更广的视野下认识到:中国的继续教育在当前时代发展背景趋势下,必须进行改革和创新,实现自我转型与升级,加快实现国家教育现代化。

 

 

此次研修班还特设了实地参访环节,全班学员冒雨前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参访了校区内的行政办事大厅和图书馆。这两处校内单位的环境建设与工作流程均实现了高度信息化、智慧化,学员们在认真听讲记录之余,纷纷向现场的工作人员就各种具体的问题进行咨询。此外,全体学员还在紫金港校区的报告厅听取了关于浙大智慧校园建设的系统讲解,以及浙大出版社对浙大“互联网+教育+出版”教育教学模式创新成果“立方书”的介绍。

 

 

在结业仪式上,教育部职成司高等继续教育处处长高阳向各位学员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在讲话中勉励大家:本次研修班虽然结束,但大家的思考不会中断,研讨和探索仍会持续下去。随后高阳处长与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童晓明、副院长袁方,共同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此次研修班的学习,对于学院今后更好的开展混合教学模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也对学院即将承担的学校全日制本科学生跨校区辅修专业课程的开设,学分银行建设等具体工作带来更多的启示。(文/刘晓艳 图/曹延丰)

  • 大工远程教育

  • 大连理工高端培训

QQ在线答疑: 2885220889(工作日8:30-16:30)

统一支持服务热线:0411 83600666(工作日8:30-16:30)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欢胜街1号     邮编:1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