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学校主页|联系我们|ENGLISH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培训公告
教学公告

学院新闻

践行党的宗旨 争当时代先锋·学院党总支以党员活动室建设为载体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6-07-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基地建设,推进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学院于5月中旬启动了党员活动室建设,并以此作为重要载体,积极推进学院党建工作。近日,经过近2个月的努力,布置装饰一新的学院党员活动室正式投入使用。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会同党小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共同讨论制定了党员活动室设计方案,按照精简、实用、多功能的原则,以“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前后多次讨论布置方案,精心规划、精心设计、精心布置,历时近2个月时间,建设完成了党员专属活动室,并达到了布局合理、注重实效、凝聚人心的要求。

党员活动室最多可容纳近30人,配置了会议桌、学习书柜和学习教育书籍期刊近200种,共计600余册书籍,规范设置了国旗、党旗,并将“党员权力与义务”“入党誓词”、“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党建园地”、学院荣誉牌匾等上墙,为党员组织生活提供了制度规范和理论支撑,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筑强战斗堡垒,争当时代先锋。

 


 

党员活动室坚持完善功能、一室多用。让广大党员定期集中到党员活动室来,开展组织生活,参与学习,相互交流,进行思想汇报,加强党性锻炼、听取群众意见,真正做到党员学习有平台、党性锻炼有载体,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保证党组织生活正常化和经常化,有利于对党员平时进行管理和教育。同时也为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宣传、咨询、帮扶和培训提供了平台。这里既是服务党员的温馨家园,也是党总支和党员服务职工群众的窗口。

目前学院已经利用党员活动室先后开展了领导班子和党小组的学习,效果良好。同时为了有效开展活动,学院党总支将学院新布置的多媒体会议室作为党员活动的兼用活动室,进一步拓展了党员活动阵地。

 


 

学院党总支努力将以活动室为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活动,创新基层党组织的活动方式,把党员活动室建成思想教育阵地、传授知识课堂、志愿服务基地和学院文化建设的窗口,有效提升广大党员的归属感和先锋模范意识,为促进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文/张晓丽  图/田磊)


 


 


  • 大工远程教育

  • 大连理工高端培训

QQ在线答疑: 2885220889(工作日8:30-16:30)

统一支持服务热线:0411 83600666(工作日8:30-16:30)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欢胜街1号     邮编:1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