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学校主页|联系我们|ENGLISH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培训公告
教学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应邀出席“精准扶贫,扶智扶志”—中国远程与继续教育西部发展论坛暨中教全媒体理事会2016年会
来源:专业教师中心        发布时间:2016-07-07        浏览次数:

2016年7月1-2日,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指导,《现代教育技术》杂志支持,中教全媒体主办的中国远程与继续教育西部发展论坛暨中教全媒体理事会2016年会在内蒙古召开。来自全国几十所高校网络教育学院、高校继续教育学院、高职中职的院长、校长,以及在线教育企业负责人等近百人出席会议,重点围绕“远程继续教育精准扶贫”开启分享与研讨。学院书记兼副院长梅雨、专业教师中心主任田丹应邀出席了论坛。

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交流联络部主任陈伟首先在致辞中指出要以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为宗旨,强调创新创业教育,搭建完善的生态圈,促进在线教育发展。

 

 

随后,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秘书长严继昌教授在报告中就清华大学在远程教育领域的实践与创新与会嘉宾精彩分享。作为我国第一个开展大规模继续教育,第一个开展现代远程教育,第一个进行继续教育转型、实现管办分离的普通高校,清华大学建立起的“政府、高校、基层组织联动的可持续的发展模式”,实现了远程教育的成功战略转型,初见成效。

 

 

学院书记兼副院长梅雨以“精准扶贫问题,是继续教育人的追求”为主题,详细阐述了大连理工大学要做面向社会、服务社会的继续教育办学方针,及坚持“如果你不能来到大连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继续教育来到你身边”的办学理念。同时介绍了作为学校的国家级扶贫项目,学院以继续教育为切入点,对云南省龙陵县进行全方位扶贫,通过建立校外学习中心,对主要来自政府、教育等部门的学员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捐赠电脑组建多媒体教室,对学生减免学费等,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办学成果。

 

 

通过为期两天的中国远程与继续教育西部发展论坛暨中教全媒体理事会2016年会,与会的高校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高职中职校长们均认为,实现精准扶贫,高校要充分发挥远程继续教育的优势,为西部及贫困地区培养更多的人才。(文/田丹)

  • 大工远程教育

  • 大连理工高端培训

QQ在线答疑: 2885220889(工作日8:30-16:30)

统一支持服务热线:0411 83600666(工作日8:30-16:30)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欢胜街1号     邮编:1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