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学校主页|联系我们|ENGLISH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培训公告
教学公告

学院新闻

培训中心举办大连市农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培训班
来源: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6-07-04        浏览次数:

2016年6月21日至28日,由大连市农委主办、我院培训中心承办的“大连市农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培训班”在学院第一报告厅开班。学员来自全市、县区农业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的农业企业经理、家庭农场主、种养大户以及大学生村官等,共计近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大连市农委副主任韦敏、科教处处长袁宗惠、学院院长惠晓丽、副院长岩江月,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培训中心主任助理李昕欣主持。

 

 

惠院长在开班典礼上致辞。惠院长对此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与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与欢迎,对大连市农委给予大连理工大学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学校对于农业职业经理资格认证的培训工作非常重视,委托我院前期认真研究政策文件,并做了大量的调研和材料准备工作,以绝对优势取得了此项目的承办资格。惠院长指出这是我院第一次承办大规模的农业系统高端人才的培训工作,此次培训班也将成为我院培训涉农领域的一个里程碑。对于此次培训班,学院培训中心高度重视、积极准备、精心组织,并与农委充分沟通和商讨,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培训方案和课程大纲,希望全体学员能够通过本次学习,在未来的工作中转变思路、开拓创新,进一步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为大连市的农业发展添砖加瓦。

 

 

大连市农委副主任韦敏讲话并做班前动员。韦敏主任对学院领导对此次培训的高度重视表示衷心的感谢,高度认可学院为本次培训班的精心筹备与细致安排。他表示,随着我市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的不断发展壮大,企业和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对农业经营管理型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但现有的人才难以满足市场需求,培养造就一批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农业职业经理人队伍已成为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因此,举办农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培训班,将成为加强农业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此,大连市农委对此次培训十分重视,要求所有参训学员要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端正学习态度,通过学习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要立足岗位,联系工作实际,虚心向老师请教,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在学习中积极沟通交流,提升自身知识理论水平,并结合工作实际,学以致用。

 

 

此次培训是农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培训班的第一期,主要课程为农业职业经理必备的基础知识。其中,第一讲《农业职业经理人在现代农业中的地位与素质要求》,由原大连市农委主任、我院特聘教授周洲授课,他详细阐述了农业职业经理人的意义和内涵、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等,使学员真正了解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其余课程均结合农业特色,从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人力资源、客户谈判、合同签订等多角度的选取了一些MBA的核心课程,聘请名师名家授课,学员反响热烈,师生互动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授课效果。

在培训班进行期间,还进行了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学员走进康福达集团、蝴蝶谷、汇美园艺等现场教学基地进行深入考察和学习,做到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教学效果良好。

 

 

大连市农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培训班第一期已经圆满结束,第二期预计在9月份进行。(文/图/李昕欣、迟利强)

  • 大工远程教育

  • 大连理工高端培训

QQ在线答疑: 2885220889(工作日8:30-16:30)

统一支持服务热线:0411 83600666(工作日8:30-16:30)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欢胜街1号     邮编:1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