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学校主页|联系我们|ENGLISH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培训公告
教学公告

学院新闻

峥嵘岁月风华茂,百年薪火初心传 筚路蓝缕秋实锦,七轶桃李连理约
——大连理工大学2021年现代远程教育“母校行”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学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14        浏览次数:

辛丑年七月,恰逢党的百年诞辰,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为党庆生,为校添彩,激励广大学生担当作为,增进学生对母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7月9日,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举办了大连理工大学2021年现代远程教育“母校行”活动。活动得到了大工网络教育学子和学习中心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70余名在校生、毕业生及学习中心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会议由副院长郑中兴主持。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梁茵在会上致辞。她代表学院对大工学子和学习中心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目前在校学生11万余人,遍布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300多个校外学习中心,已经成为具有鲜明办学特色、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现代化网络大学。她表示,“学在大工”是社会对大工的赞誉。“大工人”因为扎实的知识,踏实钻研的性格赢得了社会的青睐。虽然网络教育的学生远离校园,但是这段特殊的网络学习经历,必将成为你们身上永不磨灭的“大工印记”。同时,她在致辞中以“立心、立德、立行”六个字作为希冀,希望大家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四个自信”,在强国征程中勇担重任。

会上,学院专业教师代表刘林寄语学生增强自主学习意识,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动机,充分把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利用好学院优质的教学资源,更好地用专业知识武装自己,增强才干,实现自我价值。大连学习中心1909批次学生宁国友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大连理工大学的学子是无比的骄傲与自豪的,他会以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态度、求知问真的工作作风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母校行活动是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上直播由两位教师担任网络主播。他们分别介绍了主楼、伯川图书馆等学校标志性建筑,带领学子们参观了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校史馆,并一起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党课。大家漫步校园,共同欣赏校园的美景,品味大工的历史与文化。

午餐时间,学院特别安排参会学子在校食堂与大学生一起用餐,让大家真真切切地体验了一把“大工人”的日常。

“母校行”活动已经成为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名片,学子们踏入母校,体验校园生活,可以增进彼此间的沟通和了解,提升对母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深入推动“三全育人”格局构建,丰富了大连理工大学现代远程教育文化育人的内涵,让“如果你不能来到大连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就来到你身边”不再是一句口号!

筚路蓝缕秋实锦,七轶桃李连理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定当不负时代,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的优质网络教育,为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贡献力量!

(文/王彤羽 图/刘宇)

  • 大工远程教育

  • 大连理工高端培训

QQ在线答疑: 2885220889(工作日8:30-16:30)

统一支持服务热线:0411 83600666(工作日8:30-16:30)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欢胜街1号     邮编:116011